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萌妃驾到之萌楼夫妇续写

chapter6. 

 在步府呆着的这几日,步萌不是吃饭睡觉,就是和俩侄子玩,压根就没时间理会温楼,平常对待步萌极其温柔的温楼,这几天像变了一个人。

 但是像步萌这种后知后觉,不会吃醋的小女人,当然是不会察觉的了。

 这两天温楼经常提醒步萌,该回宫了,步萌这天终于拗不过温楼,上午就离开了步府。

【马车】

 “我记得回宫不是这个方向啊?皇上,走错了吧?”步萌一脸疑惑。

 “好久没出来了,带你去逛逛集市。”

 “借口,你是吃醋了吧。”

 “你怎么这么后知后觉。”温楼揽着步萌的腰

 “早发现了,皇上,你知不知道,你吃醋的样子,好可爱啊。♬(ノ゜∇゜)ノ♩”

 “皇……哦不,公子,集市到了。”吴惟庸道。

 “吴惟庸,现在没你什么事了,你先把烟儿送回宫,我们玩尽兴了自然会回去。”温楼道。

 “为什么不让烟儿跟着我?” 

 “不方便,而且万一遇到危险,你一个人的话我全部注意力都会在你身上,更安全。”顿了顿,“吴惟庸你一定要保证烟儿的安全,有什么事我唯你是问,听见没有。”

 “老奴遵旨。”

 马车逐渐驶远。

 “皇……公子,你不会又没带钱吧(~_~;)”步萌用一种害怕的神情看着温楼。

 “放心,这次带了,而且荷包满满当当,随便花。”

 “谢谢公子。”步萌心花怒放,准备去拿温楼手中的荷包。

 “诶,等一下,不是叫公子吧,叫相公。”温楼道。

 “又想占我便宜。”

 “你的便宜都被我占得一滴不剩了好不好,快叫~”

 “好呐,相公~现在可以给我了吧。”步萌伸手便要抢。

 “娘子,给~”随后又拿出一个满满当当的荷包。

 “这么多银子,你不重啊?”

 “带着你都不重,走吧~”

 …………

 温楼手中提着买过来的东西,其中大部分都是零食。

 “萌萌,我很担心你……”

 “担心我什么??”

 “担心你会成为第二个曲嫔。”

 “哼,讨厌,是不是嫌我胖。”

 “没有没有。吃多点好,多可爱。”温楼道。

 (小编OS:萌本来就吃不胖好吗?)

【餐馆】

 “二位客官,想点些什么?”小二道。

 温楼点了一些在宫里吃的惯的菜,二人便静静等着。

 “客官,您点的鱼~”

 步萌闻着气味冲鼻,胃里一阵阵反酸,却还是强忍着难受。

 温楼很快察觉到步萌行为反常,而且脸色逐渐苍白,于是担心地望着她。

 “萌萌,你怎么了?”

 “我恶心~腥味儿太重了。公子,我…我们回宫吧。”

 “好,回宫找太医给你诊诊脉。”温楼叫来小二结账,将四分之一袋子里的银子倒出来,“不用找了。”

 一个时辰的车程,温楼一直抱着步萌,生怕伤到了步萌。

 (小编OS:可把皇上紧张的)

【芳华宫】(上帝视角)

 “言妃娘娘,奴婢回来了。”烟儿没逛到集市,心情有些低落。

 “烟儿,阿萌呢?她没跟你一起回来?”

 “和皇上逛集市呢,秀恩爱怎么可能带上我。”

 “什么,皇上和萌妃姐姐两个人去逛集市了,苍天啊~大地啊~皇上为什么不给我机会呢?”

 “因为你太吵了!”老言和老骁异口同声瞪向曲婉婉。

【长庆殿】

 “吴惟庸,快把柳谨言叫过来,给你们十分钟,迟到的话你俩提头来见朕!”温楼依旧紧张。

 “老奴遵旨。”

 “皇上,你干嘛那么凶,我就是饭吃不太下,有点反胃罢了,反……反胃?我…”

 “怎么了,想起什么。”

 “我会不会…”

 “保持你内心的想法,切完脉不就知道了。”

 “哦~我还真有点紧张。”

 “紧张什么,有什么好紧张的。”温楼拍拍她的肩,示意她放心。

…………

 “皇上,柳太医到。”

 “柳谨言,萌妃吃饭的时候经常反胃,恶心,快给萌妃把个脉,看看怎么了。”

 “娘娘您最近是不是时常犯困,犯懒,而且闻到腥味就会反胃。”柳谨言问道。

 “是啊。”

 “恭喜娘娘,您有身孕了。”

 “柳谨言!!”温楼生气狠狠一拍桌子,“你这脉都没碰着,是想草率地敷衍了事吗?”

 “没有,没有。”柳谨言被吓得一愣一愣地,马上认真切脉,“回皇上,确实已有一个多月的身孕,腹中龙胎非常健康,请皇上娘娘放心。微臣这就去给娘娘开养生补气血的安胎药。”

 “快去,快去。”

 步萌愣愣的看着温楼,而温楼却是满眼柔情。他将自己的手轻轻的放在步萌腹部,任何事情都没有此刻的万分之一的温暖。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可爱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5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