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帝师🦊太后(1)

方鉴明睡下后,海市便离开了昭明宫,她深知自己定要以大局为重,万不可为了自己的儿女私情,断送了江山社稷与百姓安危,最后她还是忍不住,流下泪来......



【凤梧宫】

 榻上,她望着那眉眼神似缇兰的孩子,既惋惜,又难过.她与帝旭怎么舍得就留下他那么小只,就离去了呢......



 想着想着,她又想到方鉴明了无声息的躺在昭明宫里,不知道他醒了没有,还有哪里不舒服......



 她又掉下泪来......



 不知怎的,近日来,她似乎更爱哭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二月.宫里的积雪渐渐少了,但还是格外的冷,凤梧宫房内点着炭火,她也越发懒了,有的时候特让玉苒和朝中告假,能在房里多休息一会。



 可玉苒却觉得越发不对劲,太后这几日不仅一直在房里睡着,用膳也用的很少,起身也感觉她轻飘飘的提不起精神。



 太后这是怎么了?



 可奈于太后这几日都不愿起,她便直接唤了李御医前来为太后诊脉。



 海市知晓她的忧虑,知晓她是为了自己好,便也准了。



“李御医,怎么样,娘娘这几日为何食欲不振还提不起精神,是生病了吗?”



“娘娘脉象润滑如珠,已是日月入怀三月有余......”



 海市眸色一怔,眼神里看不出是忧还是喜...



“可前阵子,本宫有来月信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
“许是娘娘前阵子太过于劳累的缘故,导致的见红症状,还好这个孩子福大命大,也因为娘娘曾经习武的缘故,身体极好,对胎儿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。”



 她想起前阵子自己因为朝廷的事情日夜操劳,再加上方鉴明昏迷不醒的缘故,她找各种方法为他救治,好几日未曾合眼...现在想来,还是有些后怕,若是他知道因为自己的缘故差点没保住她腹中的孩儿,是不是会怨她??



“这件事,暂时不要有第四个人知道,切记!”玉苒送走李御医时细细叮嘱道。



“老奴记下了。”



【昭明宫】



 方鉴明在昭明宫已是睡了一月有余,还是没有要醒的迹象,御医诊脉之后,说他自己没有要醒的意识,再这样下去,他怕是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

 海市知道了后,急急向昭明宫奔去,已然忘了——她有孕在身。

 他怎么可以抛下她自己而去呢,她不愿,她万分不愿。



 海市眼眶里溢满了泪,滚烫的泪顺着她的脸颊滑下,一滴落到了方鉴明的脸上。



“师父......你还是不愿醒吗?”



 这声久违的“师父”,历经了多少风雨。

 他还是双眼紧闭。



 瞬间,她已经泪流满面,豆大的泪珠落到了他的手上。



 海市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,娓娓道来。

“昨日,李御医给我诊脉,说我已经日月入怀,有了身子......”



 海市想要继续往下讲,只见方鉴明的眼皮跳了跳,他那结了茧的手,握住了她的手。



“我还以为......你是因为赌气,我又结了柏溪才不来昭明宫的......”方鉴明开口。



 原来,一睡不起是幌子,想见她才是真。



“你!”海市既担心又生气,眼看着就要掉下泪来。



 海市正要用双手敲他的胸膛,他便将她紧紧抱在怀里。



 他的气息真的好温暖,海市实在是依恋得紧,她就这样静静的在他怀中,不曾挣开。



“有孕了定不好受,接下来的时间,辛苦你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朝中,虽然我无法出面,但我还是会帮你想办法,这段时间你好好养胎,奏折什么的都全权交给我。现在你是两个人了,若是身体不舒服,可千万不要逞强。”



“可你的身体...也才刚刚好转。”



“我没事的,相信我。”



 方鉴明轻轻搂着海市的腰,吻了上去,他下手柔地很,似乎害怕伤着她和她腹中的孩儿似的。



 交颈而卧,日月缠绵。



 因海市有着身子容易嗜睡,即便方鉴明有着再大的欲望也迫使他停下来,轻柔的为她盖好被子。



“睡吧......”



“师父...不要走。”



“我不走,我在旁边陪着你,看着你睡,我才安心。”



 海市钻到床的内侧躺下,抱着他温暖的胸膛,是夜,今晚她睡的格外的安稳。



 这是她从越州回天启之后,第一次感觉回到了三个月前的时候,她好希望时间可以停止,让她就这么一直待在这里,不用回去当那个太后......



 她睡得格外的久,一直睡到日上三竿,都没有一丝要起的感觉。



 方鉴明早早起身,先是为她诊了脉,又叫来了玉苒询问海市的情况,毕竟他半个月前才从昏迷中苏醒过来,需要了解很多事情,所以,让她多睡会也好。



【昭明宫•前厅】



“玉苒,我有事情要问你。”



“公爷请问。”



 玉苒其实在方鉴明身边待的不久,但还是习惯称他为‘公爷’



“海市的脉象虽然看起来平稳,但实则受了些损伤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
“回公爷,早在两月前,就是十二月中旬的时候,娘娘出过一次血,就是先帝驾崩,您与小皇帝缔结柏溪后昏迷的第十日,那几日,娘娘日日为您寻求药方能让您尽快醒来,还要应对朝廷文武百官的压迫,批阅文书奏折,那几日娘娘没有一晚上睡过一次好觉,娘娘出血后痛了两天两夜,不过那时娘娘说她从军多年,月信经常不调,再加上年底天气寒凉才导致的腹痛,昨日李太医解释说两个月前许是娘娘过度操劳引起的见红,不过孩子命大,没有轻易放弃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决心......”



 玉苒说完后许久,方鉴明也沉默了许久,他眼眶通红,满眼的心疼。



 他恨自己为何不早点醒来,这几个月她拖着孕体操劳了这么久,方鉴明觉得他太对不起她了......



良久之后,他才开口,“下去吧,我回房看看海市,对了,凤梧宫的人,你回去先打理一下,尽量能减则减,越少越好,最好都是和昭明宫有点关系的,把来路不明的全部遣散了,免得留下口舌。”



“是,公爷。”



 方鉴明回到房间,见海市还在睡着,嘴角还挂着笑,他原本忧虑的神情,瞬间烟消云散,他的脸上既充满了疼爱,又带着丝丝愧疚,他确实欠她的太多了。



 他想着海市等会醒来也就该到了用膳的时辰了,想要起身为她准备膳食,右手却被她紧紧的握住。



“师父,师父......不要走。”海市的眉眼皱了皱,似是梦见了什么不太美好的令她害怕了。



“我不走,我就在这里。”



 海市因为身体的缘故,需要安心养胎,这段时间直接搬来了昭明宫,这段时间的奏折也一直往昭明宫送,导致有传闻说,太后找这个帝师不是为了教导年幼的小皇帝,而是以帝师为幌子,实则是太后的宠男......



“什么破传闻!”海市这两天本就心浮气躁,连看个话本都能想到朝中的琐碎事......



“明明这么有意思的话本,你倒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,光想着朝廷那些琐碎事了,乖,别想了。”方鉴明上前,搂住她的腰。



 三个月其实还不显怀,再加上海市本就体态纤瘦,看上去和没怀孕一个模样,他抱着也是得心应手。



 不过这段时间她心情真的好多了,都是所幸有他在,还有人陪她解解闷。



 不过她这段时间害喜倒是很严重,恰逢炎热酷暑,又不能碰凉的东西,最是遭罪了,方鉴明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,整天都在想着怎么样哄她开心,缓解她的焦虑。



 前段时间从玉苒嘴里听说海市不肯好好喝安胎药,总说药苦,还常常趁着玉苒不在她跟前的时候偷偷倒掉药,不肯好好喝药,玉苒说曾试了好多种方法都没有几次成功......



 不过这段时间她在方鉴明这里,方鉴明总是兵不厌诈地让她喝完了安胎药。



 桂花糖什么的玉苒早就试过了的,方鉴明深知这早已不管用了。



 每每到了喝安胎药的时候,他就会把自己熬好晒干的安胎药粉放入海市平日里爱喝的果汁当中,当海市发现果汁有些微苦的时候,那安胎药也差不多喝完了。



 今日,她又一次被方鉴明耍了喝下了那带着药的“果汁”



“方鉴明!你又骗我!这是苦的。”



 方鉴明笑着看着他傻乎乎的媳妇,这被骗了多少次,还以为是果汁,他到后来都以为她在装傻......



 他吻上了海市的唇,于她分享那嘴里的苦味,渐渐的,嘴里的苦味转化为丝丝甘甜,有股神奇的魔力似的。



 好久没吻她了,她似是忘记了呼吸,有些局促。



 他见海市这样,便松开了她,不禁想笑,他的海市还是那样的可爱......



“当上太后两个多月,都不会换气了?”方鉴明打趣道,“曾经那个淳容妃,可是把我侵略的一丝不剩啊,这是怎么了?”



 海市被他调侃的满脸通红,娇嗔地在他胸膛上轻轻拍打......



“侵略的明明是你好吗?”



“那你说你腹中这个,到底什么时候怀上的。”



 海市脸更红了,恨不得将脸埋进桌子下面。



“越州那时候你天天......我......我怎么知道啊。”



 喝了安胎药,方鉴明便陪着海市睡下了

 岁月静好......






未完待续......

评论(6)
热度(229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