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帝师🦊太后(3)

—叁—

次日一大早,他收拾了下便回了昭明宫,他书房还有一大堆奏折等着他呢,前段时间海市太辛苦了,他再怎么样都不愿意她受累。

“这注辇,怕是早就对大徵有着不轨之心了,那注辇的王,算盘打的可真是精妙绝伦啊......”方鉴明讽刺道。

“公爷.”

“有话便说。”

“朝廷流言纷纷,还有那距离越州边境极近的注辇,有些目睹过太后娘娘真容的,还大肆宣扬让他们的王灭了大徵之后将大徵年轻的太后......”

 狠咧的一声拍桌声响起,哨子及时止住了嘴。

 他明白哨子接下来要讲什么,便沉默了,但那眼神,似乎要吃人一般的可怕...

 这注辇,趁着大徵危难之际,连续向边境攻打征战不说,还屡次威胁海市交出小皇帝,更可怕的是,还命人打着海市的主意,真是岂有此理!!

 他眉头紧皱,忽然头皮传来一阵阵痛感,浑身也瘙痒起来......

“公爷,您这是怎么了??”

 哨子刚想要上前来查看,方鉴明便昏了过去。

 海市原本还在睡梦当中,突然她的心口绞痛,似是感应到了什么,醒来便穿着薄薄的襦裙直奔昭明宫去。

 海市刚要出凤梧宫大殿之时,只听婴孩的啼哭之声,她立刻前往偏殿查看......

“玉苒,惟允这是怎么了?”

 由于小皇帝和方鉴明缔结了柏溪,若是有任何不适的症状都会转移到他的身上去,惟允只是一直啼哭,不曾止息片刻。

 可小皇帝一点症状也没有,海市虽少时跟着方鉴明的时候学过一些医术,但还是无法瞧出端倪,她将惟允交给玉苒照看,便急急地奔向昭明宫。

 海市到达昭明宫门口,恰好遇见李御医从里面走出来。

“方......我师父他,怎么样了?”她有些着急,她担心,担心他再一次昏迷数月,没有醒的迹象。

“帝师这是受小陛下的影响了,前几日微臣曾为小陛下搭过脉,小陛下因为早产先天不足的缘故,导致换季的时候会过敏发烧,于是帝师也就......不过太后放心,这种小烧退的也快,只需多加休息便可,不过帝师的身体不宜过度操劳...”

“好...下去吧。”她眼神中略带心疼,不过也松了一口气,他没事就好。

 她原本想要进去看一下方鉴明的,但余光却瞧见了书房内散落一地的文书。

 她瞬间恍然大悟,早晨原本她还疑惑那一桌的文书到底哪去了,原来全部在这里,海市心里暖暖的......

“哨子。”

“下官在,娘娘有何吩咐?”

“方才师父吃了药下去,大概会睡个多久?”

“三至五日...”

“好,这几日我会秘密前去越州,几个时辰前我已经将凤梧宫的事情交代给玉苒,一切由她全权负责,师父就有劳你照顾了。”

“娘娘这是什么话,下官会派两个霁风馆得力助手同娘娘前去,娘娘便放心去罢。”

“有劳了。”

 她这辈子,欠的最多的,就是琅嬛了,可她又没办法不去找她,毕竟她的孩儿需要爹爹,大徵王朝需要个倚仗,但她并不是......

【越州•鲛海】

 琅嬛握住海市的手,落下两滴晶莹的泪珠,那泪珠迎风化成鲛珠,落入了海里。

“我......”

 海市欲言又止,似是为难,她认为她欠琅嬛的太多了,本是不愿,但方鉴明现在的的身体情况连一点点风吹草动都承受不了,她真的害怕了,害怕某一日会目睹她心爱的人离她而去,害怕她的孩儿一出生就没有爹.

 想着想着,她眼角的泪就溢出了眼眶,止不住地往下掉。

 琅嬛明白海市的心思,在她读取海市的遭遇时,也早就下定决心要和她回到大徵。

“我会和你回去,你有着身孕,长途奔波本就不易,切莫过度忧心才好。”

 琅嬛用手轻轻抚上她的腹部,那里发出丝丝白光...

 意料之外的,方鉴明在吃下药之后的第二日就醒了,也就是海市见到琅嬛那一日。

 他梦见海市从那海边的悬崖坠落,他在遥远的大徵,就如同现在一样,吓得他浑身冷汗直冒,不敢多梦。

“海市呢??”他醒来见着面前的哨子,第一件事就是问她的去向。

 哨子也是知晓她交代的事,敷衍回答即可。

“娘娘一直在凤梧宫歇着呢,这几日娘娘身子不舒服,吃了便是吐,又容易嗜睡,自是歇着比较稳妥。”

 他随意穿了一件外袍便冲出昭明宫,向凤梧宫奔去。

 他不信,上次也是这样,他担心她又会玩一次失踪,他担心,也会心疼。

【凤梧宫】

“说!你们主子到底去哪了?”

 一些伺候海市的下人都摇头不知。

 方鉴明怒喝的声音惊动了凤梧宫偏殿

的小皇帝,他的哭声一阵一阵的,似是很生气。

 玉苒抱着小皇帝出来。

“公爷...”

“你在这偏殿里照顾小皇帝是不是快两日了?海市呢!她去哪了?”

“这...”

 玉苒欲言又止,似是不肯开口,毕竟她交代过,千万不要告诉方鉴明,免得她担心。

“她...是不是去越州,找琅嬛了?”他双目通红,心如刀绞,每次因为自己,她都心甘情愿的付出,可他,却不能给她带来安稳的一生......

 玉苒没有回答,她的那双眼睛,不忍直视方鉴明的目光。

 她想,这怕是想瞒也瞒不住了。

 方鉴明眸色一沉,去霁风馆找了匹健壮的黑马,疾速赶去。

 他策马疾驰,只为去越州,保护她。

(夜晚…)

【越州小木屋】

 她静静的躺在这曾经与他缠绵过的小床上,闻着那残留的气息。

 就是离开这几日,就这么想他吗?

 许是有孕的缘故,令她多愁善感了。

 她抚摸着尚未隆起的小腹,眼里浮现出丝丝泪光。

“宝宝啊,你看这是你娘亲和爹爹的家,是不是很温馨啊,可是,你娘亲没有和你爹爹一直待在这里的福分,或许是命吧。”

 朝堂上如何坚强,可回到这里,她的声音里还是不禁夹带了一丝哭腔,她平日里不说,但不代表没有委屈,只能在这里稍稍的释放一下子。

 她没有想到,她的心爱之人此时此刻就站在小木屋门口,听着她这几个月以来的心酸与苦楚,他知晓,这辈子,他欠她的太多了,不禁红了眼眶。

 里头没了声音,哭声渐渐小了下去,传来的是均匀的呼吸声。

 一日的奔波,她太累了,便哭着哭着睡着了。

 方鉴明踏入那熟悉的小木屋,坐在她身边,理着她因为哭凌乱的鬓发。

“又不听劝,还擅自跑到越州来,这一趟,不知道又憔悴了多少,叫我怎么不心疼?”

 他为她掖了掖被角,生怕她着凉,随后又吻了下她的额头。

“我一定会有法子让你与孩儿尽快会到越州的,你放心,莫要再哭了...”

 他为海市抹去了她眼角的泪痕...


评论
热度(13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