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[备考版]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【诸市】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(5)

第五章.

🎊本章共1648字,最近要学车,可能更新的会比较慢,不过我会努力的!

“褚锶茗,说了不要动那个捕梦铃~”

 方霁玲身后传来一阵严厉的声音,是方鉴明! 

 方鉴明以为是大公主,方霁玲与公主身形相似,看背影还真分不清楚,更何况他不知道他还有女儿......

 方霁玲转身,见到了她日日念叨的爹爹......

 原来,她的爹爹生的如此好看,怪不得娘亲日日思念,还时常梦中呓语。

“你是谁?为何在本公的府邸?”

 方霁玲深知此时不是相认的好时机,她虽心中明了帝师方鉴明就是她的爹爹,但未免过于唐突,只好发挥她的想象力,努力编扯谎言,“叔叔我来自越州,无家可归,但不知为何乘坐马车来了都城,我迷了路,与公主相识。”

 方霁玲自是知道自己不善谎言,但扯谎这件事也只有叶海市一人看得出来,毕竟她只是个个子不高的小女孩罢了。

庆幸的是,方鉴明没有发现,反而温柔的蹲下来。

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名唤霁玲。”

 由于她暂时不能暴露身份,方霁玲只能暂且隐去方姓,免得被人怀疑,毕竟爹爹还是需要时间缓冲的,要不然过于突然,她的爹爹不接受她怎么办?

“你要是不介意的话,可以跟着公主一起到学堂听课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 褚锶茗回来的时候,方鉴明也在,他坐在案几旁,细细品着茶。

“来了。”

“回帝师,方才在殿内练书法。”

“你出宫了?”

 褚锶茗没听懂什么意思,但她看看边上低着头的方霁玲,给她飘来一个眼神,她瞬间懂了。

 她恐怕也是有不能说的难处吧......

“回帝师,徒弟是出过宫。”

“这次看在你包含善心的份上,本公不计较了,不要有下次了,你父皇将你交予本公照顾,自是希望你好,你也要听话才是。”

“徒弟知错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 其实,这次方霁玲与褚锶茗公主的马场相遇,也是一次偶然。

 自褚锶茗出生以来,帝旭将她放在帝师方鉴明身边抚养,并让他教公主一些防身术,免其遇到危险时避免手无缚鸡之力的状况,但点到即可,帝旭从不允许公主做超出防身术以外的武功,剑术,骑射,为了守护公主,帝旭从不让公主去马场,连重要场合也不例外,公主褚锶茗很是落寞,一心想要学骑射,剑术,偶尔趁马场没人便偷偷在里面练习,即使是没有人教她的情况下......

 可每每褚锶茗骑马摔得满身是泥回来的时候,她总会受到方鉴明的一阵批评,毕竟他有那责任与使命...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公主。”

“嗯?”

“从明日起,你带着你这个好朋友,一起来昭明宫上课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 傍晚,海市回到了家。

 在海市踏入房门的前一刻钟,方霁玲才匆匆忙忙回来。

“今天下午帮我看店怎么样,有没有棘手啊?”

 海市的香料店一直都是陈婆婆帮忙经营,这几日陈婆婆去看女儿去了,便暂时让两个孩子看店。

“今天生意还不错。”

  方霁昀瞪了一眼方霁玲。

“哦对对对,生意不错。”

  他掐了一下自家妹妹,小声说,“你差点露馅了你知不知道。”

“哥我错了。”

“明天如果娘亲还有隐卫任务的话,你和我还是像今天一样,看店。”

“我有事啊哥。”

“你不会还想去马场吧,露馅了怎么办?”

“我明天去宫里。”

 方霁昀惊得下巴都快要掉地上了,“你你你,你说什么?去宫里,你不要命了,私自进宫是死罪,你不知道啊,也太大胆了。”

“我撒娇卖萌装可怜,爹爹收留我了。”

“那娘亲这边万一她找不见你怎么办。”

“出现这种状况你帮我顶着。”

“我?!”

“你们俩在这悄咪咪说什么呢。”

“没......没有啊。”

“没有就去洗漱吧,很晚了,早点睡觉去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翌日上午


【昭明宫】

“吴丝蜀桐张高秋,空山凝云颓不流。

江娥啼竹素女愁,李凭中国弹箜篌。

昆山玉碎凤凰叫,芙蓉泣露香兰笑。

十二门前融冷光,二十三丝动紫皇。

女娲炼石补天处,石破天惊逗秋雨。

梦入神山教神妪,老鱼跳波瘦蛟舞。

吴质不眠倚桂树,露脚斜飞湿寒兔。

这首诗......”

 这才开课半个钟头不到,方鉴明便身后传来轻微鼾声,方霁玲睡的正香。

“霁玲,注意力集中。”

 方鉴明用教棍轻轻点了一下方霁玲的脑袋,瞬间将她从睡梦中拉出来。

“啊,帝师先生......”








预知后事如何,

且听下回分解......




 

评论(10)
热度(9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[备考版]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