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【诸市】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(6—上)

第六章(上).寻找

🎊本章一共1598字,最近有点忙,耐心等待哦~

【昭明宫】

“公爷,下官有一事想要问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公爷没发现那个小姑娘和您有些像吗?”

“哪个小姑娘?”

“还能是谁?霁玲啊~公爷,你有没有发现,这几日下来,那小姑娘的行为举止都和小公子有着相似之处。”

 方鉴明没有继续回答哨子的话,陷入了沉思。

“公爷,你是不是怀疑,那个霁玲,就是小公子...哦不,淳...容妃。”哨子不好开口,毕竟是主子的女人,他也不好用以前的称呼。

“据说那个小家伙每日都从偏门溜出宫,可能住在附近,今晚你跟着去看看。”

“是!”

 好巧不巧,这一切,都被门口的褚锶茗听到了,她震惊不已,帝师与他曾经爱的人,她多少是知道的,可没想到,事情会来的这么快,令她意想不到......

【公主宫殿•春怡殿】

“锶茗,你不是去昭明宫了吗,今日没上课?”

“霁玲,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?你不会没有把我当真正的朋友吧。”

 方霁玲不知褚锶茗这是何出此言,但多半也猜到了,确实方霁玲在一开始就瞒了她有些不可言说的秘密。

“没有~”

“你要是把我当好朋友的话,就告诉我。”

“其实,帝师...就是我爹爹。”

 从她嘴里说出实话,褚锶茗有点恍惚。

“我之所以说自己无家可归,只是因为我担心爹爹突然知道我的存在他会不适应,我娘亲虽然离开是希望爹爹不要像以前一样不顾性命的去守护她,但也深深伤害了他,要是我突然告诉爹爹我是他的女儿,爹爹与娘亲隔阂也许会加深,那还不如我在其中做调解,所以我才编了一个这么荒唐的理由留在这里,白天听爹爹讲课,傍晚回家帮娘亲干点事情......”

“帝师那么睿智,岂是你想瞒便瞒得住的?”

“爹爹他...不会发现了?”

“帝师已经开始怀疑了,所以你接下来要做什么,你自己心里应该有个数才对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....”方霁玲低头朝褚锶茗耳语:“我打算这样......”

“好主意!一周后就是我哥生辰了,但他从小到大一直体弱,都是帝师护着他才没有受到特别重的伤害,马场庆生帝师一定会去的!”

翌日,傍晚

 方霁玲照着往常一样,出了宫门打算回家,身后却有人跟着她。

“哼,跟踪人不会掩饰一下,非得搞得这么明显,着实有些蠢了,虽然爹爹的手下饱经风霜,历经风雨的磨练,但如果转行去做卧底,要是没有了他这一身功夫,恐怕小命不保了吧。”方霁玲边走边嘟囔,“雕虫小技....”

 方霁玲踏入服装店,“小二给我来一身男子的衣物,简简单单即可。”

 她踏入衣帽间,出来之时,竟是一位翩翩公子。

“店长,这些银子放在这了,不用找了”

 店长看着与方才进去完全不同的两张脸,一脸的茫然,还以为是他自己看错了....

“娘亲的那易容术,在我面前不知道演练了多少遍,这下派上用场了....”

 不出意料的是,方霁玲如愿以偿地让哨子跟丢了....

 翌日.

【昭明宫】

“公爷。”哨子照往常一样给方鉴明传递消息。

 方鉴明原本准备上课,但还是放下书,走时还不忘回头叮嘱,“先自主看书。”

“是。”

{门外}

“怎么样,有查到她住哪吗?”

“昨日很奇怪的是,霁姑娘出宫没多久就去了一家衣料店换了一身行头,但硬是没找到人。”

“那十有八九就是易容了。”

“那......”

“顺其自然吧。”

与此同时—

{屋里}

“几日后就是我哥生辰了,你到底要怎么做啊。”

“我从我娘亲屋里拿到了这个~”

 方霁玲宝贝的抱着手中的荷包,上面的针线都已经发黄,有些粗糙的地方还起了球。

“这个荷包好丑啊,你娘亲的?”

“对啊,这是我娘亲曾经送给爹爹的东西,爹爹宝贝的紧,但由于当时战乱爹爹没有及时带走,娘亲顺手就带回来了。”

 褚锶茗连连摇头,她真的是不太明白帝师为什么会对这么丑的荷包情有独钟,也许喜欢的不是东西,是做东西的那个人罢。

“聊什么呢,这么开心?”门口传来方鉴明清冷的声音。

 方霁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中的荷包藏了起来,真的差一点就暴露了。

“先生,我们在聊课本中的内容。”

“不要讨论了,认真听课。”








预知后事如何,

且听下回分解......


评论(11)
热度(7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