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【诸市】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(7)

第七章.重逢

🎊本章2507一共字,今天出去洗了头,打了新冠加强针疫苗,突然灵感就出来了,就是写的很高兴嘿嘿嘿~~


【昭明宫】


 方鉴明这次没有用严厉的态度对待方霁玲,而是以爹爹的态度,轻柔的抱着自家闺女。


“爹爹...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和哥哥都很想你,娘亲其实也一直很思念你,爹爹,你什么时候去找娘亲啊,娘亲如果见到你,一定会很高兴的,她每一次出任务,会偷偷躲起来喝酒,喝酒了之后每次都会一直喊爹爹你的名字,最后还要我们照顾。”


 方鉴明静静的听着,突然反应过来,“你还有个哥哥?”


“对啊,我和我哥是龙凤胎,我哥方霁昀比我早出生一个时辰......”


“你说海市她有出任务?她真的在暗卫营?”


“对啊,娘亲也想和爹爹一起守护大徵,娘亲说,爹爹一个人在皇帝叔叔背后撑着太累了,她需要换一种方式去减轻爹爹的压力,娘亲还说,娘亲与爹爹是夫妻,永远是要一起承担责任的。”


 听着听着,方鉴明的眼眶湿润了......


“玲儿。”方鉴明抚摸着自家闺女的头,欲言又止。


“怎么了爹爹。”


“你说你娘亲会不会不愿意见爹爹。”


“怎么会,娘亲恨不得爹爹现在就能出现在她面前,她怎么可能不愿意~爹爹,我有办法,既能让娘亲接受,也能顺其自然,这样......”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翌日.


  辰时,方鉴明就带着自家宝贝闺女前去了皇帝寝宫。


 靠近金城宫时,门口的穆德庆看见方鉴明时他的神情还是正常的,但扫了他那一别往日的冷漠,而是温柔与慈祥,身边还多了一个小女孩......


 穆德庆跟了帝旭这么久,什么不知道,赶紧跑进去报备。


【金城宫】


“陛下。”穆德庆俯身站在一侧。


“穆德庆,大早上的何事啊?”


“帝师有事求见。”


“这方鉴明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刚和自己女儿相认,这么着急求见去找方海市,唉,情种啊~让他们父女俩进来。”


“是。”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“陛下,臣有事求见”


“都带着女儿来了,是想见方海市吧。”


 方鉴明没有回答,也没有站起身。


“行了,知道上次去越州没有见到她,这次告诉你隐卫出兵的暗号,让你闺女带着你去,还怕找不到吗?”帝旭似是心情很好,一直微笑着,没有因为辰时被叫醒而生气....


“谢陛下。”


“该谢的人不是朕,朕的命都是方海市救的,当然得帮助你们团聚才行,要不然朕就成了破坏家庭美满的劳什子了......”


 方鉴明一把抱起方霁玲,朝殿外走去......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黄昏.


“爹爹,这就是我家....”


“好,你先进去啊,爹爹到了晚上再进去....”


“好”


傍晚.


 一阵轻快且有规律的敲门声传来,海市从房间的大床上坐起,穿好黑色披风,戴上面具,一系列熟悉的流程,但她唯一的疑惑就是不知今日为何突然紧急出动......


 但她还是急急忙忙开了门......


 雨.淅淅沥沥地落下,但有屋檐庇护着,她暂时没有淋到雨......


 方鉴明也戴着面具,披着黑衣,层层掩护之下,海市暂时没有察觉出是他.....


 但由于深夜之中,又下着雨,他们各自一身的黑,谁也认不出谁。


 方鉴明靠近海市,猛地搂住她的腰,并迅速揭了她的面具,瞬间,他的面具也从他的脸上脱落......


 他身后,方霁玲帮忙揭下面具后迅速躲在大门后,小小的身躯被大门挡住,严丝合缝,无人察觉......


 方鉴明猛地吻住海市死死地搂住她,不给她一丝挣扎的机会......


 海市闻出了那是方鉴明的味道,霎时她的泪便夺眶而出,她真的百感交集,她想念他,可又无法出口,她怨他为何现在才找到她......


 她不是不想去寻找他,只是没有一个合理的理由并说服她自己,毕竟她擅自为方鉴明做出选择,换谁都会生气罢.....


 方鉴明轻轻拭去她的泪,他将海市搂的更紧了些...


 海市依恋他身上的霁风花香,直到她呼吸紧促,松开了方鉴明,在他怀中大口喘气......


 突然,屋檐边上的灯笼被人点亮,原本漆黑的画面被看的清清楚楚......


 海市的脸颊绯红,轻轻喘着气,方鉴明的手没有离开海市的腰,仍然是紧紧搂着,眼神从来没有离开过她......


 没错,点灯的人确实是霁玲和霁昀,霁昀方才用了一个长杆子点着了灯笼,早就不见了人影,但霁玲点完灯笼才发现,她早已暴露了......


 叶海市转过头望着站在梯子上的方霁玲,眼神狠狠瞪着她。


“方霁玲,你给我下来!”


 海市原本想要挣脱方鉴明的怀抱,奈何他的力气太大,方鉴明直接反手将海市公主抱了起来,“孩子还小,你和孩子较什么劲。”话落,便大步往屋里走去......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“方霁玲,你给我实话实说,我可以考虑从轻发落,说,你这几日,到底去哪了?你和你爹是不是串通好了的?”


“娘亲,我错了,我只是想去宫里找爹爹。”


“还只是?你知不知道宫里有多危险?”海市有些着急,些微高声了起来。


“娘亲,我只是想要爹爹和娘亲团聚,我只是想要一家人在一起......”方霁玲瞬间眼泪就下来了,“娘亲你每次都是口是心非,你都不敢去找爹爹,你不知道爹爹有多思念你!”


 方鉴明见到此状,抱起自家宝贝闺女,“好了,娘亲也是着急,你自己偷偷溜进去确实太危险了。”


“也是,你们父女俩真是有缘分,能一下就遇上,也是一种福气。”海市调侃了起来,“你先带她进屋睡吧,太晚了,玲儿早该睡了,我在门外等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 ‘吱呀’一声,方鉴明从屋内出来。


“怎么样,第一次哄女儿睡觉,感觉如何?”


“别扯开话题,玲儿说,你每次想我却口是心非,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擅自替你做了决定,你一定会怨我,不想理我了......”海市低下头,像个犯错的小孩子。


“怎么会,我以前不是也擅自替你做出决定吗,那现在扯平了。”方鉴明眼眶有些湿润,“傻瓜,你知不知道,从你离开的那一日起,我就在没日没夜的想你,我甚至出现了幻觉,以为你不愿意再和我有任何瓜葛了,跑去做了别人的新娘......”


“噗~”海市突然笑了起来,“你在胡思乱想什么?”


“因为你的那封信,太过于突然了,我还以为这是你为了离开我而寻的借口。”


“那时候我有了身孕,但前面几个月我身子特别虚弱,又怕你担心我,为了让你能够稳住当时的朝政,我才出此下策,没想到......唔...”


 方鉴明没给她继续说下去的机会,趁机吻了下去......









预知后事如何,

且听下回分解......

 



评论(23)
热度(10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