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

公主请看文,公主请催更,公主请订阅,公主请关注~~~

【诸市】何时倚虚幌,双照泪痕干(10)

第十章.“公主”回朝

🎊本章一共2003字,希望大家能喜欢鸭......


【大殿】


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,朕之皇叔褚钰先前幼时被送到尼华罗当质子,现如今皇叔病故,留下一位年方二十的郡主,朕不远万里请郡主回到大徵,封蕴阳郡主!钦此!”穆德庆拿着诏书一口气念完了所有的文字,他也知晓这是假的,不过由他来干,真是为难了他,穆德庆害怕地掌心冒汗,他从来没有干过这么缺德的事情......


“蕴阳郡主,参见陛下......”


“起来吧。”帝旭也是挂着一副假面孔,都是为了做给满朝的权臣看的,这偌大的宫殿里,也就只有帝师、方海市、穆德庆以及他自己知晓......


 虽然海市披着一副不是她自己的面孔,但眼神还是是不是往方鉴明身上瞟,毕竟昨晚,她还是与他在一处的,未来的日子里,她终于可以与他永远在一起了......


 方鉴明察觉到自家夫人投来的目光,低下头朝她微微一笑......


“帝师。”


“陛下,臣在......”


“朕看你对朕的堂妹很是中意啊,看上她了......”


“臣......”方鉴明其实很想翻个白眼往座位上的那个人,真是爱打趣,这样的场景都喜欢打断!


“郡主,你看帝师人怎么样?”


“帝师萧萧肃肃,爽朗清举。”


“那郡主可愿意,嫁予他?”


 海市本是知道帝旭会说出这句话,可没想到他这么着急,这句话出口的极快...... 


 海市故意愣了一下,毕竟是女子,她要以这个郡主的身份,来回应方鉴明。


“回陛下,臣女愿意。”


 底下的大臣们没有想到,帝旭会这么快就直接赐婚,更没有想到,郡主会答应得这么快......


。。。。。。


方鉴明挽着海市的手回到昭明宫。


“夫君今日,若是没有陛下,会不会就把持不住了?”


“怎么会?”


“还狡辩,你这几日可是日日折腾我啊,玲儿和昀儿都在小公主那住几日了?心里没点数吗?”


“他们都舍不得回来呢,不是正好?”


“正好合了你心意?之前听缇兰说,我不在的时候你几乎是浑浑噩噩度日子,身体也不是很好,常常生病,不会是......装的吧?怎么我一回来就这么精神啊?”海市邪魅一笑,逗的他哑口无言....


“殿下~”玉苒靠近正在腻歪的二人,“陛下说,这几日日子好,兆头也好,明日就成婚,陛下还说,新婚前一夜新娘同新郎是不能见面的,喜气会冲了喜气~”


“玉苒~我现在又没有披着郡主的名号你不用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奴婢知道,但要走的仪式还是要走,这是陛下嘱咐的,还让奴婢过来告知帝师与郡主...”玉苒凑近二人,“做戏要做全~”


 方鉴明遗憾的看向海市,一脸吃瘪的样子......


“你就那么饥渴难耐吗?好了夫君,就当是第二次成婚,就忍一个晚上....”


 海市用手指挠了挠方鉴明的掌心,就像在他心上挠了似的,海市这番话之,方鉴明只好压下心中的欲望之火,毕竟还有第三个人在呢......


 海市便跟着玉苒去了别的房间....


“哼,做戏要做全!”


 褚仲旭,我记住你了!


 当晚,由于前几日每天晚上与方鉴明在一处,耳鬓厮磨,就没怎么睡过一个好觉,现在他与她被迫拆开,正好她能睡个好觉,躺下没过多久后就睡着了....


 半夜,由于睡觉的地方变了,又是她一个人睡觉,海市睡得不踏实,翻了下身,但突然发现,身边多出一个人。


 海市突然意识清醒,被身边的人吓了一跳,刚要尖叫,就被方鉴明捂住了嘴。


“夫人,是为夫...”


“方鉴明你什么时候来的,吓死我了!”海市猛地捶了一下他的胸膛,放下心来,于是躺下钻进他怀里。


“怕夫人睡这种新打扫出来的房间睡不惯,为夫便来了....”


“你怕不是舍不得分开吧....”


“当然舍不得,谁叫你六年前带着为夫的孩子自己跑了,你现在一天也别想离开为夫的视线!”


“好...”海市接连打了好几个哈欠,“睡吧....”


 海市往方鉴明胸膛里钻,是她放下一切,最有安全感的归宿....


次日,昭明宫整个宫里灯火通明,比上一次要气派很多,这也算是帝旭送予他的一场婚礼吧......


红盖头之下,海市易了容,坐在轿辇上被人抬到昭明宫,虽然不算声势浩大,但也聚了大大小小的宫人,方鉴明好不容易把他们赶走了,昭明宫这才安静下来。


“还是偷偷办婚礼的好。”方鉴明低头点着红烛,仿佛回到了七八年前他们大婚时的场景。


“别点了,不就是做个戏吗~人都走光了,需要这么认真吗?”


“怎么?娘子等不及了?”


“才没有~”


“狡辩,说~是不是最近被我缠的夜夜离不开我了~”方鉴明凑近海市,俯身想要吻她。


“你胡思乱想什么呢,我说大婚太繁琐,我想睡觉了....”海市被他说的满脸通红,双手抵住他的胸膛...


“你昨天可不是这样说的,你说会满足我的,不可言而无信哦娘子....”


“我在你面前言而无信可不是一次两次了,再有一次也无妨~”


海市正想逃,就被方鉴明拽了回来,海市没站稳,直接跌进了他的怀里。


“这可不行,现在你可是两个孩子的娘亲了,会教坏小孩子的,不要言而无信哦~”话落便吻上了海市的唇...


 方鉴明起身将海市抱起,往房间走去...


 岁月静好......











预知后事如何,

且听下回分解......




评论(22)
热度(8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的小尾巴-❄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